larivechauche

灰色是不想说 蓝色是球鞋
而飘忽的球 猛烈的反手 只想拧拉你
PS:欢迎私信给文提建议

两个AI人间相遇 E24

时至九月,如虞伟杰所言,马兆成了同批最快取得正高级职称的人。不仅如此,他在行政职位上也有所提升,带的人也多了一些。加上下年学校开了他的课,他就更加忙碌了。

虞珩也不赖,因为表现优异,她越级取得了副研究员职称,这个时间甚至比马兆还早了那么一点。

不过马老师的小咸鱼却无心关注这些,她的论文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只差临门一脚即可发表。这是她进入中科院的第一篇论文,也是她和马兆一起署名的第一篇论文。为了在各种方面表达敬意,这位第一作者把马兆列为了通讯作者,还在致谢中秀了一把恩爱:

感谢亲爱的海鸥,希望以后小咸鱼的每篇论文都有你做通讯作者。

纪珂对这种秀恩爱行为嗤之以鼻。他强烈反对这种明目张胆的公费恋爱行为,并表示为人师表,还是应该稳重一些,不要搞这些有的没的,带坏了其他学生。

“不要嫉妒。”马兆只用一句话,就把正在和女朋友闹别扭的纪珂怼在了墙角。

蒋涛作为一名已婚吃瓜群众感觉良好。他觉得这样也不赖。毕竟马兆此前有从话痨向人工智能发展的趋势,说话和生活都冷冷清清的。但这次恋爱以后,他发现马兆的生活看似什么都没变,实则什么都变了。认识了这么久,他还是第一次见马兆越谈恋爱越冒粉红泡泡。

“你说你俩谁更爱对方?”纪珂酸溜溜地问出了经典送命题,甚至还掏出手机录音。

“分不出来。”马兆垂下眼笑了起来,又抬眼看着纪珂,很真挚地笑道,“真分不出来。我俩贴一起就能感觉到,是流动的。”

纪珂爆了句经典国骂:“cao…这日子没法过了。你俩锁死吧…”

之后,和马兆一起出差的蒋涛,看到了更神奇的操作。

刚开学不久,马兆和蒋涛就应邀参加学术研讨会议。这是恋爱以后第一次异地,马兆和虞珩都很不习惯。马兆早已习惯每天工作时,抬头就能看到虞珩,这已经成了他日常工作的一部分。出差一周天天都看不到,心里总觉得空落落的,虞珩也是如此。

于是乎,在会议的第二天,蒋涛看到马兆的电脑右上角多了一个悬浮窗。他定睛一看,发现窗口里正是咬着棒棒糖,正聚精会神地看屏幕的虞珩。他偷偷发信息问纪珂,虞珩的电脑屏幕上是不是多了一个摄像头,纪珂反问他怎么知道。中场休息的时候,蒋涛趁马兆和人交谈的空档,给纪珂拍了马兆的电脑屏幕。

 

宇宙最强:艹…直播工作是什么鬼?!他俩敢不敢再腻歪一点?!

滔滔不绝:不懂…但我觉得这是一种很新的秀恩爱方式…

宇宙最强:怪不得我们珩今天老看着电脑怪笑

 

在好奇心的驱使下,蒋涛假装不经意间看到马兆的屏幕,然后问他悬浮窗是什么。

“哦…”马兆的脸上又浮现出那种有点羞赧又很愉悦满足的笑容,“虞珩给我发的腾讯会议,我俩互相看对方工作。”

蒋涛觉得自己被狗踹了一脚。他斜着眼,冷漠地看着马兆:“你竟然会做这么幼稚的事儿!果然恋爱使人智商为零。”

“不!”蒋涛又更正道,“是虞珩使你智商为零。”

他话音刚落,就看到悬浮窗的画面变成了一张纸,上面的字迹娟秀——少管,他愿意!😠

马兆撇撇嘴,指着屏幕耸了耸肩,假装无奈地笑道:“虞珩有的时候比较冲动,我代她给你道歉。”

这是要道歉的意思吗?!蒋涛在心里咆哮,这分明是放任自流、坚决不管。他冷笑了一声,回答道:“我谢谢你…”

另一头,陆瑶也是第一次见虞珩陷得这么深。马兆出差那天晚上,她就收到虞珩的短信,抱怨自己很孤单。陆瑶觉得很诡异,一问才知道,原来马副主任出差了。

“啧…恋爱的酸臭味。”陆瑶吐槽道。她刚好第二天去海淀办事儿,就约虞珩吃晚饭陪陪她。

吃到一半,虞珩的手机响了起来。如陆瑶所料,来电的人果然是马兆。

这通电话很没有营养,大概就是问问对方这会儿在干嘛,吃了什么,和谁在一起。虞珩通篇一个“想”字都没说,但陆瑶将这段通话总结成四个字——“我想你了”。

为了让死党不至于觉得自己见色忘友,虞珩快速地结束了通话,然后和陆瑶继续吃饭。她见陆瑶看着她坏笑,问道:“干嘛笑的这么奇怪?”

“可以啊你~以前怎么没见你这么会?”陆瑶揶揄道,“现在说话都带钩子。”

虞珩戳了戳碗里的肉,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可能以前真的没那么喜欢吧。”

“啧…”陆瑶有些嫌弃,“你这就是缘分来了,挡都挡不住。”

“那也很好啊。”虞珩笑了起来,“这朵桃花挺好的,我很喜欢。”

陆瑶伸手掐了一下虞珩的脸,吓了虞珩一跳:“你干嘛啊?!”

“我看看你脸上能不能掐出蜜。”陆瑶又揶揄道,“不过我怎么觉得你有心事呢?”

虞珩愣了一下,原本还不错的兴致瞬间落了下去:“我中午和我妈打电话的时候,听到我二伯和小姨要来北京。”

陆瑶闻言,脸色也变了:“你的想法呢?”

虞珩看着她,不明白她为什么这么问:“不见。”

“这我当然知道!”陆瑶顿了顿,“我的意思是…他知道这事儿吗?”

“我没说…”虞珩撅起嘴,显然想回避这个问题,“我们在一起也没多久,把他吓到了咋办。”

“那等你娃都生了再跟他说吗?”陆瑶很无语,“到时候不是更麻烦。”

“那如果最后没在一起呢?”虞珩反问道。”

“绝不可能。”陆瑶一锤定音,“他绝对是我见过的和你最配的人。”

“哦。我想想吧。”虞珩看向一边,努力装做不为所动的样子,但她微微上扬的嘴角还是出卖了她。怎么说呢,感觉被人卖了,但感觉还挺好。

评论
热度(14)
©larivechauch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