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ivechauche

灰色是不想说 蓝色是球鞋
而飘忽的球 猛烈的反手 只想拧拉你
PS:欢迎私信给文提建议

两个AI人间相遇 E23

第二天,虞珩是中午被糊糊弄醒的。

昨天晚上二人折腾到很晚,所以虞珩睡得很沉。糊糊以为她人没了,所以坐在她枕头边上用手扒拉她的鼻子,看她还有没有气。

虞珩觉得很奇怪,为什么糊糊小朋友会出现在马兆家里,她迷迷糊糊地摸着糊糊的脑袋,听着她的呼噜声问道:“你怎么在这里啊?”

“我早上起来过去喂的她。她一直在找你,我就把她带过来了。”听到动静的马兆走进卧室,“抱歉,未经你允许就擅自进你家里了。”

“没事。”虞珩并不在意,又看向糊糊问道,“爸爸对你这么好,你以后不要打他了好不好?”

糊糊甜甜地“喵~”了一声,马兆却从她眼里看出了“不可能”三个字,那眼神像极了虞珩阳奉阴违的样子。不过他很受用“爸爸”二字,这足以抵消糊糊单方面对他的物理攻击。

“不起来吗?”马兆走到床边坐下,“午饭想吃什么?”

虞珩摇摇头:“好累…想再躺会儿。”

“那我去隔壁给你拿衣服。”马兆伸手抚摸她的额角,“你再躺会儿。”

“就拿卧室床上的短袖睡裙就行。”虞珩说道,“反正今天也不出去。”

于是乎,借口昨晚太累的小虞同学,心安理得地在马兆家赖了一天。

马兆当然欢迎她留宿,和他共度周末。他近来又发现虞珩是特别的。其他人谈恋爱都会表达很多,言语上你侬我侬的,但虞珩不这样。她除了言语上放肆一点以外,几乎不会说“我好喜欢你”这种话,而是在行为上直接表达爱意——常常会突然抱住他,或者安静地和他贴在一起。

每当这时,马兆都能感受到一种平和醇厚的爱意在两人之间流动,他因此很喜欢她这种表达方式。

当然,虞珩有时候也会喜欢乱来。比如现在,他正在厨房里做饭,她突然就出现在背后抱住他,然后手就往他的T恤边缘摸去。

“我知道你想干什么,但是不可以。”马兆警告道,“我在做饭。”

他听到虞珩在背后用鼻子哼了一下,手停了下来。她把额头在他的背上乱蹭,看起来很不服气。没过几秒钟,她还是把手伸进去摸他的腹肌。

这一刻,马兆终于明白了虞珩新改的朋友圈签名是什么意思。可不是“得寸进尺学十级学者”吗?这操作高低得给她整个院士。肚子上有一只手在乱摸,可锅里还炒着菜,他只能强忍着。到最后忍无可忍,又警告道:“你还想不想吃饭了?”

“那你吃我吧。”虞珩一脸坦然地语出惊人,“但是要少吃一点。”

“我觉得你需要加强运动。”马兆很认真地说道。

虞珩的脸唰地一下就红透了。她撅着嘴,理直气壮地反驳道:“我肢体不协调,不能运动。”

“那只有我帮你加强锻炼了。”马兆叹了口气。

虞珩以为他在说什么虎狼之词,没想到他下午真的带她做有氧运动。

这下,马兆算是领教到什么叫肢体不协调。虞珩虽然名字里有一个“heng”,但平衡感很差,一些跳跃的动作她很难做好,轻易就会摔倒。于是马兆不得不在一旁护着她,防止她摔到地上。但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也是一种情趣。毕竟两人其实平常都不太腻歪,这么一来反而更亲密了。

在第n次摔倒后,虞珩赖在马兆怀里不起来了。她宁愿天天被当成盘中餐,也不愿意再做什么劳什子有氧运动。马兆感到有些无奈,但见她这样,他也只能随她去。

由于糊糊一直坐在门口叫着想要回家,虞珩只能抱着她依依不舍地回到隔壁。回家后,糊糊上完厕所就坐在虞珩的对面,眼睛微微眯着,用一种审视的目光看着她。虞珩窝在客厅窗边的摇椅里,被盯得后背发麻。

“你是不是成精了?”虞珩问道,“建国以后不可以成精的。”

糊糊歪着头,一脸疑惑地看着她,仿佛在说:你在说什么?

“那你是不喜欢爸爸吗?”虞珩双手抱膝,把下巴搁在膝头。

糊糊的眉头皱了起来,大概是她不喜欢将马兆称为“爸爸”。

“哦…”虞珩像是懂了什么,“那你对马兆好一点行吗?妈妈很喜欢他的。”

糊糊思考了半天,最终慢条斯理地回了一声“喵~”,那声音听起来一点儿也不甜。虞珩无奈地笑了起来,伸手抚摸糊糊的脑袋,糊糊因此发出呼噜呼噜的声音,像个小拖拉机。

“那我就当你答应了啊~”虞珩笑道,“做猫也要给自己留点后路啊,万一他以后真的成你爸爸了呢?”

马兆坐在沙发上,环顾家中四周,突然觉得有些冷清。他发现感情真是奇妙的东西,此前几年他一直都是这么过来的,从来没觉得冷清,甚至觉得纪珂他们枯燥。可今天,虞珩回到自己家后,即使她本来话也不多,他也觉得家里太安静冷清了,心也有些空。

马兆望着窗外的落霞,有种冲动想要拿点儿生活用品,去隔壁串门去,但他还是忍住了。毕竟刚刚恋爱不久,现在的状态进展已经比常人快了。他希望能够慢一点,细水长流一点,这样才能经营得更加长久。

评论(3)
热度(11)
©larivechauch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