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ivechauche

灰色是不想说 蓝色是球鞋
而飘忽的球 猛烈的反手 只想拧拉你
PS:欢迎私信给文提建议

我心动的瞬间 E15

我心动的瞬间 E15

转眼到了周六,该工作的人要么在赶行程,要么在加班,基本上也是下午才闲下来。

周四罗彬和崔始源一起吃饭,但姜海宁最终还是没参与。罗彬除了作为律师,代表自己的委托人和被投项目的老板了解情况外,再就是以一个朋友的身份,聊了一些有关私人生活的事儿。

在这顿饭里,两人互相交流了不少情报,以至于崔始源的表情长时间都处于一种惊讶的状态。接着他就陷入了对一些事情的思考,甚至隐隐对某些人的情感生活有一些担忧。

罗彬反而觉得问题不大,他太了解自己的师妹了,有些事情只是需要时间或者一些外力。但在他认为,最大的问题反而是时间。没有一个人会为了另一个人的一些别扭,而等待太久。

令两人意外的是,崔始源之后就成了一座桥,链接了曺圭贤和罗彬,最终,这座桥指向了老白。但这都是后话。

周六晚上,姜海宁给自己安排了一场音乐剧,票是罗彬给的,据说是从一个朋友那里薅的。

大概是因为很久没去看音乐剧了,尽管mbti测试结果以i开头,但不妨碍她精心打扮自己,为这个独处的音乐之夜做准备。她特地选了一条腰部镂空的白色刺绣连衣裙,既不单调,也不至于过分性感。配上尖头的猫跟鞋,既舒服又好看。

她早早地吃完晚饭,去剧院周围逛了一圈以后便入场等待。票的位置非常好,是内场前两排左右,看起来是那种只有赞助商或者演员的朋友才能拿到的票。她刚入坐没多久,都敏英就给她打电话,问她现在的情况。

“你不是在挑婚纱吗?”姜海宁悠闲地斜倚在座位里,“怎么有空打电话?”

都敏英听起来很疲惫:“哎…一直没选到喜欢的…太累了!早知道应该拉你一起…音乐剧怎么样?”

“哎咦~也让我一个人呆一下嘛~还没开场呢,不过我这个位置好好啊,周围好多明星。”姜海宁感叹道,“不行的话明天我陪你一起去另一家吧。”

“你在首尔还有这种资源吗?”都敏英惊讶道,“怎么不早说?”

姜海宁一边补口红一边解释道:“不是,是罗彬今天听说你在备婚,所以给我推荐了。”

“没想到他还会对我这么友好?”都敏英冷笑道,“别以为我不知道他天天说我坏话。”

“好啦~要不要我请你们吃个饭,和解一下?”姜海宁安抚道,“要开场了,我先挂了。”

灯很快就黑了下来,姜海宁把手机变成静音,开始专注地观剧。偶尔会有一两个晚到的人走过,其中有两个恰好坐在了她左边的空位上。原本她专注于演出,但在某一幕幕间的时候,她觉得左边的气息有些熟悉。她往左看了看,舞台上的灯光恰好亮了起来,令她看清楚了旁边的人。她一时间愣住了,对方像是感受到她的视线一样,也偏过头看着她,眼神里写了一句无奈又埋怨的话:你才发现吗?

姜海宁一下子清醒了,她立刻直视前方,深吸了一口气,强迫自己专注在音乐剧上。好不容易看进去了,脑子跟着剧情走了,左边的这位“熟人”又凑过来在她耳边低语:“散场以后等等我,我和前辈打个招呼就来。”

姜海宁气愤地瞪了他一眼,刚想说话,又想起来现在看音乐剧。她懊恼地从包里翻出来手机,打开Kakao Talk发了信息。

 

Ning:呀!这是干嘛!我要看剧!

 

旁边很快回复了她的信息。

 

Kyu:手机屏幕有光,会影响别人

Ning:那说话就不会了吗?!

 

“我的声音很小啊…”曺圭贤又凑过来轻声说道,“你今天开车了吗?”

曺圭贤靠得很近,胳膊已经直接贴在姜海宁身上了。他的气息越过边界浸染过来,加上气声,令她的耳侧酥酥麻麻的。姜海宁闭上眼睛又一次深呼吸,还是没忍住,左手作势要捶他一拳。但曺圭贤这次依然眼疾手快地抓住了她的手不放,姜海宁只好认命地闭上眼,回答道:“没开车,我等你,让我看剧吧…”

之后,曺圭贤就消停了下来,姜海宁也得以把她的手收了回来。

中场休息时,姜海宁才发现周围明星不少。也有人认出了曺圭贤,纷纷上来和他寒暄。尽管已经很清楚这人的“社牛”属性了,但真正见到这两排这么多人他认识大半,还能交上新朋友时,姜海宁还是感到很震撼。

但小姜同学也不是全无收获。在曺圭贤social的时候,也有好几个帅哥来找姜海宁要联系方式,看起来都有和她进一步交往的意思。不过姜海宁其实没什么想法,她倒是在思考认识的这些人,能不能进一步发展成像崔始源那样的商业伙伴。

灯光再一次要暗下来时,大家又继续看下半部的演出。曺圭贤刚刚注意到有人找姜海宁交换联系方式,于是他又凑了过去,轻声说道:“别和那些人联系,有的人听说风评很差。”

“知道了…”姜海宁回复得很敷衍。但借着舞台的灯光,曺圭贤还是能看出姜海宁的皮肤泛着一些粉色——是那种像胭脂一样,带着情绪的粉。

随着剧情的推动,故事情节开始变得十分紧张。这场音乐剧的舞台设计和视觉效果做得非常好,以至于很容易就让人有一种身临其境,与主人翁同在的感觉。姜海宁越看越紧张,最后下意识地伸手抓住曺圭贤的手,寻求支持和安慰。

曺圭贤有些意外,但仍欣然地握住她的手捏了捏,示意她别紧张。

直到结束时,姜海宁才发现自己的手在哪里。她尴尬地把手抽了出来,垂下眼说道:“去后台吧,我在车库等你。”

曺圭贤很快就到了后台,和公演的演员们问好。寒暄一阵以后,他又带上口罩,往地下车库的方向走。

这个点,看完音乐剧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还有一小部分人等在出口,准备送喜欢的演员下班。曺圭贤开了车来,特地地把车停在了另一边,于是他下的这个电梯口此时没有任何人。出了电梯间往外走,他一眼便看到姜海宁靠在墙边无所事事,这让他心情莫名感觉很好。

姜海宁也看到了他,有些局促地抿了抿嘴,望向一边,用手把一侧的头发拢向耳后。

“竟然还在吗?”曺圭贤双手插兜,装作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还以为你走了。”

“不是说了等你吗?”姜海宁嗔了他一眼,对他的明知故问表示气愤,“切…”

“呀…你这条裙子穿的是什么呀?”曺圭贤现在才注意到她裙子上腰的两侧各有一大片镂空,用手比划了一下位置,“都露出来了。”

“这是时尚,你不知道吗?”姜海宁的话里带着嘲笑的语气,“哦?今天没有穿拖鞋?你不是一年360天都会穿拖鞋的吗?”

“今天是来看前辈的演出啊,穿拖鞋多不像话?”曺圭贤没能被这个问题难住,一边走一边问道,“宵夜想吃什么?一起喝酒吧?”

“不知道…”姜海宁随口答道,接着又反应过来不对劲,“呀!不是你让我不要喝酒的吗?而且都喝酒的话谁开车啊?”

“叫代驾不就完了?”曺圭贤话说出了口又觉得不对,“或者去你家喝。”

“不要…哪有大半夜男的上女的家里喝酒的?”姜海宁一口回绝,“吃烤肉或者炒年糕吧,或者你想吃什么都行。”

最后曺圭贤选了上次在狎鸥亭下酒菜很好的店。那里艺人很多,所以即使看到他也不会觉得意外,而且环境上也很对得起两人的穿着。

尽管姜海宁看似很遵守“禁酒令”,但这会儿她又顶着曺圭贤的虫子眼,十分自然地点了一杯度数不太高的鸡尾酒,这招致了曺圭贤的不满。

“你不是说我不让你喝酒吗?”曺圭贤很生气,“那你干嘛点酒?”

“这里是酒吧嘛…”姜海宁撅着嘴嘟囔着,“不点酒总觉得不太合适。而且你不是也在嘛?”

“哎一西…”曺圭贤一下子没了脾气,“我真的是…就应该直接把你送回家!”

“哥今天穿的挺帅的…”姜海宁撑着下巴,笑着岔开了话题,“说起来我还没看过你演的音乐剧呢。”

“今年应该很难了。”曺圭贤顺着她的话题说道,“十月又要出新专辑又要巡演。”

“新专辑的造型定了吗?”姜海宁八卦道。

曺圭贤摇摇头:“不至于这么早定。你是不是换发型了?”

“哥才发现吗?”姜海宁的眼睛眯了起来,“我头发重新接了更长的,还染了蓝黑色呢!”

“周三就发现了,一直没机会问。”曺圭贤回答道,“好看,挺衬你的。”

“Kakao talk不能问吗?”姜海宁像是很在意这件事,又追问道。

“不是…这种事当面说才会开心吧?”曺圭贤理直气壮地解释道。

话音刚落,一个眼眶很深的帅哥出现在桌旁,拍了一下曺圭贤的肩膀:“啊!果然是你啊圭贤!”

曺圭贤被吓了一跳,抬头看清楚来人后,立刻站起来和他拥抱:“成俊哥~好久不见!”

崔成俊拍了拍他的背,笑道:“今天也来喝酒吗?这位是…弟妹?”

“不是的。”曺圭贤有些尴尬,连忙解释道,“是朋友来着,看音乐剧碰上了就一起吃个宵夜。”

闻言,姜海宁也局促地站了起来,和崔成俊问好。

“哦~”崔成俊恍然大悟,“那就不打扰你们啦~”

说完,崔成俊还偷偷给曺圭贤比了个加油的手势:“fighting!”

曺圭贤有些无奈,冲他挥了挥手,回过头解释道:“成俊哥是我认识的很好的酒友,但是别听他瞎说哈…”

“我看过他演的电视剧。”姜海宁说道,“不过你的交际圈怎么做到这么广的?演员也是好朋友?”

“就那样认识的呗…”曺圭贤看着她笑道,“你不也有idol做朋友吗?”

“那不一样啦!都是工作中认识的。”姜海宁喝了口刚上来的鸡尾酒,掩饰自己的心虚,“看来果然还是我太宅了。”

听她这么说,曺圭贤的脸上显出十分不忿的表情:“真的吗?那天天跟都敏英喝酒出去玩,今天还打扮的这么好看去看音乐剧的,不是你?”

“对,不是我。”姜海宁假笑着点点头,“但是你是怎么知道我老和敏英出去玩的啊?”

“哎一古…你怎么说假话说的这么顺溜?”曺圭贤一把掐住姜海宁的脸,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都敏英的kakao talk天天都在发,是以为我看不到吗?”

姜海宁赶忙打掉他的手,羞愤地警告道:“呀!很疼的!下次再这样就把你的手砍掉!”

“砍吧。”曺圭贤又捏了一下她的脸,然后把两只手都伸了她面前,“想砍哪只?自己选。”

“干嘛…好端端的又让我砍你的手…”姜海宁的脸立刻红到了耳根子,她拍掉他的手,左手支着下巴,把视线移到了一旁。

“不是你要砍的吗?”曺圭贤笑了笑,“怎么又翻脸不认人了?”

吃到一半的时候,姜海宁突然想起了什么,问道:“敏英下个月就办婚礼了,哥去唱祝歌吗?”

曺圭贤没有正面回答她的问题,反问道:“你会去吗?”

姜海宁的脸上又显出“你傻吗?”的表情,理所当然地回答道:“当然了!我明天还要陪她选婚纱呢。”

“哎一古~知道了!”曺圭贤嫌弃道,“知道你和她关系好!”

吃完宵夜后,曺圭贤很绅士地把姜海宁送回了家。姜海宁因为最近心事太多,所以很快就在车上睡着了。曺圭贤是在一次红灯时发现的,他借着等红灯的空档,找了后座上的外套给她盖上。

之前几次都是姜海宁送他回去,相对来说,他是被照顾的那一方。这回换了个方向,那种令他觉得安稳的感觉又不一样,好像——一眼望到了婚后生活?

这种奇怪的想法令曺圭贤感到新奇,这次他倒没有把这种想法甩出脑袋,而是任其自由流动。

姜海宁住的小区管的很严,无奈之下,曺圭贤只能把她叫醒让她和保安沟通。她迷迷糊糊地刷了卡以后,闭着眼给他指路。令人啧啧称奇的是,她指的还挺对。

车停稳以后,姜海宁闭着眼浑浑噩噩地坐了起来,口齿不清地问道:“下周六…想吃什么?”

“随便吧,看你做什么。”曺圭贤回答道。

“没有随便这种菜…”姜海宁突然转用中文,面无表情地看着他,“要么点菜,要么不吃。”

“你干嘛这么凶啊?”曺圭贤被她吓了一跳,“起床气这么大吗?”

“哎一西…”姜海宁撇了他一眼,准备下车,“不说算了,下周没得吃。”

“等等!”曺圭贤拉住她的手,也用中文回复道,“下周六想吃烤冷面。”

“知道了!”姜海宁打着哈欠下了车,留给他一个摇摇晃晃的背影。

评论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arivechauch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