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ivechauche

灰色是不想说 蓝色是球鞋
而飘忽的球 猛烈的反手 只想拧拉你
PS:欢迎私信给文提建议

我心动的瞬间 E13

我心动的瞬间 E13

第二天早上,姜海宁在头痛中醒来时,她知道自己应该又喝多了。过度疲惫令她睁不开眼睛,恍惚间,她想找自己的大抱枕抱着,但怎么捞都没捞到,她只能强迫自己睁眼找抱枕。接着她就发现自己啥都没穿,而床上另一半显然是有人躺过的样子。

姜海宁几乎是瞬间就清醒了。她躺在床上努力回想昨晚发生了什么,但她一点儿也想不起来。她记得喝完酒等车的时候,李秀根他们一直在怂恿南优贤送自己回家,她突然开始担心,不会是自己刚认识就把人睡了吧?韩国这都什么风水,自己一来就净是喝到断片,还总弄出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

她听到外面有动静,挣扎了半天,还是抱着被子起床,去衣柜里找了条睡裙套上,出去看看情况。

姜海宁从主卧出来走两步路就能到厨房和客厅,等她走进客厅,她就发现自己的决定真的大错特错。

“起来了?”厨房里的男人正在切菜,“先去洗漱吧。”

“哦…”姜海宁回应道,“哥怎么会有睡衣?”

“勇善哥给我送过来的。”曺圭贤突然转身,手里拿着菜刀,语重心长地说道,“别再喝酒了,这样很不安全。”

“知道了…”姜海宁歉意地笑了笑,“呀…别拿菜刀指着我呀,太吓人了!”

“快去洗漱吧!”曺圭贤拿着菜刀指向卧室的方向,“一会儿就能吃饭了。”

利用洗漱的时间,姜海宁给老白打了个电话,简单说了一下这两天的荒唐事儿。老白听完以后,反问她是怎么想的。如他所料,姜海宁当然是下意识要切断关系自保。

“你觉得如果顺其自然,最坏的结果是什么?”老白在电话里问道,“换个方式来说,就是你会为此像一七年那样吗?”

姜海宁正在擦护肤品的手顿住了,她望向镜子里的自己,沉默了很久,最终回复道:“我觉得不至于,也没必要。”

“那我认为你没有必要破坏这段关系。我们都知道,当时击垮你的是工作,而不是爱情。”老白的语气笃定,“而且我很清楚地知道,你的潜意识也不想破坏这段关系。我的建议是,被动一点,视对方的行为再来处理。”

姜海宁还想说什么,但老白第一次很强硬地打断了她:“海宁,在我们的治疗关系里,我没有这么强硬过,你也没有如此退缩过。其实这件事情的课题与身份毫无关系,如果换成另外一个你很喜欢的男孩子,今天的你一样会给我打这个电话,因为你仍然对自己是没有足够自信的。我作为你的医生,只能告诉你该怎么做,但做不做,就像你感冒了吃不吃药,选择权在你。”

另一头,正在做早午饭的曺圭贤,心中也是思绪万千。上周末时,尽管曺圭贤听不懂粤语,但还是把那通电话里他认为有关病情的词,用罗马拼音的形式发给了崔始源,请他问问他的香港朋友,这个词代表什么。昨晚他得到了崔始源的回复,一个离他很远,但在这个娱乐圈里却很常见的词——抑郁症。这让他很震惊,因为他此前决不会把这个词和她联系在一起。但仔细想想,这似乎也才能得以解释他为什么总觉得在两人的交往中,她一直隐约有一种克制和回避的感觉。

曺圭贤猛然想起昨晚在车上时,元勇善的一些小道消息,以及他再一次提出的问题。因为此次投资合作,崔始源从姜毅新的授权代表那里得知,老姜同志有意把韩国的生意交给女儿打理,这意味着小姜女士一年里至少有一半的时间都在韩国。因此,崔始源在考虑把厂牌的法律顾问换成姜海宁所在律所的首尔办公室。

“你怎么想的?”元勇善透过后视镜望向曺圭贤,又看了一眼靠在曺圭贤的肩头,正在专注地摆弄他手指的醉汉,“海宁喝醉了以后,看起来很喜欢你的样子。”

曺圭贤当时并没有做出任何回复,但回想起来,昨天晚上的那些冲击人神智的信息,或许正是令向来严于律己的他,放任之后一系列事情发生,现在还在这里做早午餐的原因。

“这个刀真的很好用啊~”曺圭贤嘴上感叹道,但心里却想的是另一回事——虽然开始的原因很不像话,但很显然他一开始就对她抱有好感,之后经过一段时间的日积月累,这种好感已经开始变质为喜欢。但这件事是因为她曾患抑郁症而带来的怜惜吗?他立刻就否决了这种可能性,因为即使见面的次数没有那么多,但期待的见面甚至期待回信的心情做不得假;周六晚借机不让元勇善来接他,擅自拿走保温包的行为也是真的,这都发生在昨天之前,而非之后。

椅子拉动的声音打断了曺圭贤的思绪。姜海宁洗漱完后,换了身保守的T恤和睡裤,有气无力地趴在桌上叹气:“头好痛…我不会怀孕吧…”

“别担心了,我用了condom…”曺圭贤把肉倒进热锅里爆炒,加了蔬菜进去后,拿着锅铲转身问道,“但是你为什么会有这个啊?!还是所有尺寸的!”

被头痛征服的姜海宁看似一条咸鱼,实则心跳得很快。但她依然抬起眼看着曺圭贤,理直气壮地说道:“我作为一个成年人,放这些东西以防万一不是很正常吗?哦对…哥住宿舍,不会懂的。哥有什么要帮忙的吗?”

“安静呆着等吃饭吧…”曺圭贤被她噎得有些无语,“我一会儿吃完饭就去赶行程了。”

“哥的衣服怎么办?”姜海宁挣扎着坐了起来,双手托腮,闭着眼问道。

“帮我洗了吧,回头我来拿。”曺圭贤端着盘子走到餐桌前,“吃饭了。”

两个菜一个汤,分量正好,姜海宁如愿吃到了曺圭贤做的饭。尽管前情在她看来很不像话,但这个结果她还是很幸福的,特别是在他手艺很好的情况下。

“哇~谁能想到以前煮汉江拉面的人,现在做饭这么好吃啊。”姜海宁眯着眼感叹道。

曺圭贤冷哼一声,感到无奈:“安静吃饭吧…头不疼了?你不是律师吗?不应该稳重一点吗?”

“我以后律师工作可能会很少了,我爸在考虑把韩国的业务交给我打理。”姜海宁突然变得很严肃,“我也在考虑。”

“挺好的啊,如果对你的心情没有影响的话就做呗。”曺圭贤吃了口饭,“下午好好休息吧,晚上如果难受就不用来接我了。”

姜海宁觉得他话里有话,像是知道什么,但又没想到套话的话术,便问道:“还是炒面吗?”

曺圭贤在翻冰箱的时候看到了她准备的材料,点头道:“嗯。不是准备了吗…”

吃完饭后,姜海宁揽下了收拾的活儿,催着曺圭贤赶行程。由于元勇善已经到了楼下,所以曺圭贤只能出门。

“昨晚还好吧?”元勇善见面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他见曺圭贤气色还不错,便有些好奇。

作为唯一有记忆的当事人,元勇善的问题成功地让曺圭贤回忆起了昨晚的场景,以至于使他的表情突然变得复杂起来。

元勇善不是第一次见这个表情了,一时没忍住,惊讶道:“又…?”

曺圭贤被元勇善的表情惹得心烦,说道:“哥别问了,适当的时候我会跟哥说的,我心里有数。”

“真是发愁,昌珉都恋爱了,你们还是单身。”元勇善突然像是个老父亲,“哦对了,今晚我们一起走。”

“知道了。”曺圭贤回复道,“哥安心开车吧。”

今晚的行程有粉丝来接下班,所以曺圭贤只能坐保姆车走。上车后,他发现车上只有元勇善,这让他多少有点失望。但开出去没多久,元勇善就把车停在了一个小路的路边,让曺圭贤下车。他满脸疑惑地下了车,却没想到元勇善径直就把车开走了。正当他一肚子气地准备给元勇善打电话时,后面又有一辆奔驰开过来,停在他面前。副驾驶的车窗降下后,随着冷气扑面而来的是姜海宁的声音:“哥要吃炒面吗?”

“不是让你好好休息吗?”曺圭贤上了车,看起来脸色稍有和缓。

“不是约好了嘛…”姜海宁指了指中岛里黑色的随行杯,“先喝点东西吧,勇善哥说你今天节目说了很多话。”

“我哪天节目不说很多话?”曺圭贤笑着拿起杯子喝了一口,“哦?这个是绿豆汤吗?很久没喝到了啊~这个企鹅是新贴的吗?”

“上周就有了,哥没看到而已。”姜海宁借着转弯的机会,回避了曺圭贤的目光,“吃完睡一会儿吧,到了叫你。”

“不想跟我说话吗?”曺圭贤突然变得很敏感,直白地问道。

姜海宁被问得一愣。这会儿恰好是红灯,她转过头眯着眼反问道:“哥昨天晚上不累吗?少说得有两次吧?”

“你听听你说的像话吗?”曺圭贤很是惊慌,“呀…你不是什么都不记得了吗?”

姜海宁脸上一副得逞的坏笑:“哇~看来是真的…垃圾桶不会骗人,难道是三次?”

“你很在意这个吗?”曺圭贤看着她,无奈地问道。

“好奇嘛~毕竟哥的鼻子长得确实看起来很厉害的样子。”姜海宁将虚势发挥到极致,甚至一边开车一边伸手去摸他的鼻子。

“呀!好好开车!”曺圭贤警告道。说完,他伸手精准地抓住她的手腕,生气地咬了一下她的手指才放开。

这个举动让姜海宁的脸红到了脖子根。她赶紧把手抽了回来,之后就安安静静地像个鹌鹑一样开车,一句话都没说,连开车的姿势都比平常标准。

快到宿舍的时候,崔始源给姜海宁来了电话,回复下周见面商谈的时间。姜鹌鹑今天第六感格外的准,她总觉得崔始源知道什么,否则不会用韩语说公事。

“David,Why do you use Korean today?”确定安排后,姜海宁突然问道。

“你车上应该有人听不懂英语吧。”崔始源笑道,“我和罗律师周四一起吃饭,你要来吗?”

姜海宁心里咯噔一下,她下意识地看了一眼副驾驶,发现曺圭贤已经睡着了,不禁松了一口气:“He's napping. How do you know that?”

“I guess. From yours schedule last week.”崔始源回答道,“He's nice. He won't be a bad choice.”

“He's not the question. I am.”姜海宁解释道,“如果你好奇,你可以去问罗彬,我想你有权利知道你未来商业伙伴的潜在风险。”

“不怕我跟他说吗?”崔始源笑道,手上则在打字,即刻就把原话复述给罗彬,问他这是什么意思。

 

Robin L.:她曾经因为工作和家里的事儿得过抑郁症,现在快好了。

Robin L.:她对这个事儿一直很谨慎,应该是面对新工作,还不太相信自己的状态,所以想跟你说清楚。

 

崔始源也对此感到震惊,毕竟这事儿从她身上可完全看不出来。但罗彬的话让他明白,为什么她会认为问题出在自己身上。简而言之,她不仅对工作谨慎,而是对生活的各个重要方面都很谨慎。崔始源又一次联想到了曺圭贤,他猜测那天的问题也与此有关,这意味着他应该也知道了这个事实。

“没什么事我就挂了。周四我有安排,不一定会来。”姜海宁在电话里说道。

“with him?”崔始源八卦道,“罗彬说他要带瓶新酒来呢。”

“不是啦…我要和敏英学舞。”姜海宁立刻否认,又委屈地抱怨道,“而且现在酒是禁物啊…禁物,我不想被唠叨。”

“好的,那周三中午见。”崔始源憋着笑挂了电话。

姜海宁停好车,准备叫醒曺圭贤,一转头却发现他正在用虫子眼盯着自己,她顿时觉得自己后背上冷汗都下来了。

“我唠叨吗?”曺圭贤面色不善,这让姜海宁觉得是道送命题。

“不要对号入座啊。”姜海宁强颜欢笑道,“快上去休息吧。”

曺圭贤翻了个白眼,冷笑了一声,拎着包下了车,过了一会儿又下楼把上次的饭盒拿了回来。

“明后天我们练舞,要来看吗?”曺圭贤依旧趴在副驾驶一侧的窗边问道,“应该是下午到晚上吧。”

“看情况吧,明天后天有拜访工作。”姜海宁回答道,“走了。”

评论(1)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larivechauch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