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rivechauche

灰色是不想说 蓝色是球鞋
而飘忽的球 猛烈的反手 只想拧拉你
PS:欢迎私信给文提建议

Deviant 异类【AU,底特律BG同人】

Chapter 2 合作的可能

当你有了与他人平等的生活与机会,你会想要干什么?
或许是大干一场,或许是徐徐图之,但你不会忘了想要好好保护自己。
对于马库斯·曼菲尔德来说,这也正是他所想的。仿生人觉醒以前,他们只是作为工具供人使用的存在。批量生产让他们成本低廉,易于维修更换,因而大多时候,他们在工作环境下并没有什么安全保障可言。鉴于平权运动的日益扩大与进展,马库斯认为,仿生人也应当在工作中获得同等的防护。
于是,为仿生人打造专门的工作防护产品的项目便应运而生。尽管知道这件事将会遇到重重阻力,伊利亚·
卡姆斯基也不看好这个项目,但马库斯坚持要找到合作商与模控生命合作,推动这个项目的进行。
出于政治和各种利益平衡的原因,几乎所有符合技术要求的厂商都拒绝了模控生命。虽然已经预料到了这个局面,但马库斯还是备受打击。而反对仿生人平权的势力也借此大作文章,通过各种方式,极尽打压他们。因此,公众对马库斯的信心开始动摇。
就在马库斯一筹莫展之际,一个原本拒绝他们的公司,向他们重新伸出了橄榄枝。
“你说什么?Heilis& Patric 允许我们再去谈一次?”当马库斯听到秘书说出这个消息时,他惊讶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是的。”秘书约瑟点了点头,“明天下午三点,约您在创始人帕特里克·博南的办公室见面。地址我已经发给您了。”
“Yes!”马库斯激动地握拳,“我知道了,告诉他们我会准时去的。”
Heilis&Patric由帕特里克·博南和另一位创始人创立,以两位创始人的名字,是全美顶尖的服装制造商。其旗下分为三个板块,分别是高级定制、成衣制造,以及外界难以联想到的安全防护,每个板块均持有数个不同的品牌。高定和成衣,H&P尚只敢说自己是排名前十,但在安全生产防护这一领域,H&P可以说是行业龙头。
H&P惯于使用尖端科技,在技术落地上有着明显优势,这也是为什么模控生命将之列为首选合作方的原因。此番他们突然改变主意,决定重新再提供一次面谈机会,无疑给马库斯已经渐趋枯萎的信心打了一剂强心针。
这虽然是去H&P的第二次,但却是和创始人的第一次会面,马库斯因此连夜准备,以求一击即中,达到最佳效果。帕特里克对马库斯的计划表示感兴趣,也认为这里有商机可言。但由于另外一位创始人未能到场,所以马库斯还要说服这位创始人。
“像这样风险较高涉及政治观点的合作,我们需要两位创始人都同意。”帕特里克笑道,“虽然H&P是倾向于支持你们的,但你还是要说服H同意这个项目。”
大家对此都表示理解,但令马库斯感到生气的是,一连一个星期,他都无法约上这位名为Heilis的创始人。可目前他们正面临严峻的舆论形势,如果无法尽速达成初步意向,将会对他们造成重大打击。因此马库斯当机立断,决定直接去堵这位创始人H。
为了确保自己能够成功,马库斯事先向帕特里克询问了这位创始人的生活轨迹。帕特里克出于好意,向他提供了几个可能的地点。一连三天的寻找后,马库斯在一家高档酒店的门口,找到了那个传说中食指带着黑钻戒指的人。出乎意料的是,那是一个拥着男人的红发女人。
马库斯没有多想,求胜欲使他快步跟在H的后面,隐秘而迅速地追上了她,并在她进门的那一刻截住了她。
“曼菲尔德先生,您有什么事吗?”没等马库斯开口,红发女人先认出了他,“如果有关工作,请先预约。如果和工作无关……”
红发女人顿了顿,勾了勾嘴角:“也得预约。”
马库斯刚想解释什么,红发女人做了一个嘘声的动作,神秘而兴奋地笑道:“现在是我的sex hour,没人想在这会儿被打扰。对吧?我的SX700?”
说着,她转头问了问身旁的帅哥。那个帅哥点了点头,太阳穴上的灯圈儿也变成了黄色。
马库斯注意到了这一点,他深吸一口气,嘀咕了一句“这是你逼我的”,然后抓住那个帅哥的手,说道:“你从今以后都不想见到这个红发女人。”
跟着,马库斯趁着红发女人还愣着的时候,一把将她扯进酒店房间里,然后反锁了房门。
“你这是作弊!我不会批准和模控生命的合作的!”红发女人生气地大叫道。她食指指着地,咄咄逼人地说道:“你已经取得了和人类平等生活和对话的权利,那就要像一个人类一样做事!”
这一句话激怒了马库斯,让他积攒了一个多星期的郁结之气终于找到了一个出口。他一下子把红发女人按在墙上,严厉而急促地说道:“听着,我很抱歉,但我约了您一个星期,从来都没有成功过!这个项目迫在眉睫,我必须要尽快跟您见面汇报。所以,我用一个小时让你满意,你给我一个机会听项目计划!OK?”
“这是你说的。”红发女人挑了挑眉,突然来了兴致,“成交。”
一个小时之后,马库斯靠在床头,丝毫看不出有任何疲累。而在旁边躺着的红发女人则筋疲力竭地裹在被子里,仿佛经历过一场大战。
“别再叫我Heilis了,那是化名。”红发女人用左手撑着头,笑道,“海伦娜·斯宾塞,这才是我的真名。”
主动说出真名,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马库斯勾起嘴角,伸出手说道:“马库斯·曼菲尔德。”
海伦娜和马库斯握了握手,说道:“我认识你父亲,我们是很好的朋友。”
尽管海伦娜原本打算无论如何都会回答不满意,但现在看来她实在无法昧着良心说自己刚刚度过的那一个小时一点都不爽。相反,她简直爽翻了,恨不得把这个第一次见面的准合作伙伴划入自己固定床伴的名单里。
“我很满意,开始你的陈述吧。”海伦娜指了指空白墙壁,她知道面前的这个仿生人是谁,也很清楚他会有什么功能,“顺便说一句,看来你的仿生人女友把你的新功能调试得很不错。”
难堪的表情在马库斯脸上停留了一秒,但很快就消散无踪。他利用自己的一只眼球做了全息投影,为海伦娜讲解自己的计划。海伦娜看着全息投影,耳朵上还挂了个蓝牙耳机,似乎并不太专注。马库斯注意到她的表情,好像在盘算着什么,因而觉得她可能正在思考这笔交易的可行性。

半小时后,马库斯完成了他的陈述,他用他一绿一蓝的眼睛看着海伦娜,期待着她的提问。片刻沉默之后,海伦娜开口问出了第一个问题:“非常令人印象深刻,有没有兴趣做我的固定床伴?”

评论
热度(12)
©larivechauche | Powered by LOFTER